Dear Amber

Here.

你在这里就好了

能不能理解这样一种情绪:突然就很感动

风,飘落的花,叶子透过阳光的亮绿,小时候和爸爸一起看的电影,一种静谧,铺开纸,开始想我爱你,如何化作文字。

世界多好,想到就让人感动。

我选择最取巧的一种写作,笔随意动,知道自己写不出什么好东西,它们只是情绪而已,所以不敢给人看,但是这样美好,极端,躁动,我想有一刻,让我记住。

——————

高考失利以后一直不是很愿意提起这件事,志愿也填得不好,当时甚至不知道湛江在哪(……真的),完全没对这所学校抱有什么好感。可是,来到的第一天,被满天霞光感动了,一直到现在,我认为这依然到毕业时最值得我留恋的东西,没有之一。

四月份开始,这个位于祖国大陆最南端的城市就踏入一般意义上的夏天,蝉噪如浪,风和日烈,只要来到这里,你下意识地就能生造出一大堆这样的词语,而且无比贴切。姑娘们的衣裙越来越短,每日洗澡的次数越来越多,全校人都在集体哀悼一个叫“热”的家伙,没错,热死了(有没有好冷……)。中午及午后,阳光灿烂得过分,大家都在埋怨这里的天气,“才四五月份啊!怎么能这么热。”终于熬到六多点钟,太阳落下,这片大地的温度开始被即将入夜的风带走,窝在屋里的男男女女出来了,天空开始上演它的魔法剧场。这是,太过晴朗的国境之南,沸腾了一天后安静温柔下来的样子,是电影里男主角会对女主角说,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时的样子,棕榈树,晚霞,凉风,月亮也出来了,小食街人来人往,是这里最让人动容的时刻,我忍不住想告诉所有我爱的人,我多想这一刻和你一起在这里。

然后我给阿乔打了个电话。

"你在这里就好了。“

评论 ( 1 )
热度 ( 2 )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