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一分为二的孤单

每一天,每一瞬间,都好想被记住。

像砂汐一样的时间,行走的流动的生命,有时我会像没有活过一样感到惊叹。一个人走在路上,与陌生人擦肩而过,用捕捉到三言两语去勾画别人的生活,代入,参与,想象如果,如果那是我……

一下子会有点失神。回到自己中去,想到无时无刻都有无数种可能性在发生,不同的经历交叠,我知道从来没有什么是乏善可陈的,平凡的人生,铺展开来,各有各的动人。

有很多事情想要记得,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安排写作顺序,我丢三落四,写作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七夕的时候,想写一篇文章,说一说爱情有多好。笑话,我孑然一身,难得心平气和,没有高举烧死异性恋的旗帜,居然还要撰文歌颂爱情?

是。

因为无论如何,无论情人节我有没有收到鲜花,总是有人为一份心意绽开笑靥,无论你是不是因为他而忽略我,总是有人可以得到你的热忱,你们互相思念又互相调戏让我倍感温馨,有时也很烦你天天说有多爱他,却从来不会嫉妒你所拥有的少年心。我喜欢你们无需考究的众多纪念日里,你无法掩饰的期待,我喜欢你们无理地抱怨时,蛮横得可爱,我喜欢大家恋爱的样子,就好像,世界又变好了一点。

说起来,今天听到一个人单恋另一个人八年的事,两个都是我的朋友,不知道说他是一根筋还是痴情(痴情难道不是一根筋?)。记得他还说过会永远爱那个女孩,这种剧情太琼瑶。都说真爱就是UFO,大家都听过,没有人真的见过,原来,我身边就停了一部……说出来大概会很有说服力吧,还是要相信爱情啊。

去阿乔家住了两天,好安静,这种安静是支持我活着的一种力量。需要啃食这份安静来喂养自己的我,惯于将共处的时空凝聚成信仰,我相信我爱她,这样安静恒长地爱她,那么我也可以去爱我的生活,去包容和接受它不美好的一部分,我也一定可以爱自己,以及他人。

对我来说,江边的傍晚的风,红纱裙蓝布裙,静止的午后,电视机饼干牛奶,承认你已经比我成熟比我强大也好,需要你的照顾也好,是水纹荡漾,我放下这些鱼,任它们游弋,漂浮。

所以如果离开你,也可以吗?

评论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