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夏天就要过去,让我为你砌一个雪人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夜里变得很容易醒。昨晚又一通打错的电话,响了几声就挂了,还是被吵醒,彼时已经四点半了。

翻开手机,难得看到你发了朋友圈,一只猫打哈欠的样子:“前两天补完了一个番,效果堪比看出鬼片,已经失眠了两天,现在想睡都睡不了【大哭】”

唉,一直让你早点睡,总是不听。不是很能看猎奇恐怖类的东西,硬要看。

四点半,还是给你打电话,当然没接到。

"你以为你四点多给我打电话我能接到吗?”“很难说啊!可能你还没睡,可能已经醒了,反正你手机一直是震动,又不会吵醒你的。”

居然起得比我早,赖在床上跟你道早安,还有软绵绵懒洋洋的拜拜,都让我感觉我好爱你。

 

咬起个苹果出去坐公交,还是错过了一班车,坐在芒果树下等下一班车,阳光从层层叠叠树叶缝隙间洒下,我喜欢这种透亮的绿色,今天的天也很蓝,一架飞机飞过,拉出长长的白色的飞机云。

我明白,就算天塌下来,我还是会爱你,你还是不会放弃我。更何况,天还没有塌下来。

想起木心先生的诗句:不知原谅什么,诚觉世事尽可原谅。

 

哎,哥哥,若不是因为恨我,若是你肯稍微想一下,或许也会明白,假如我不是那么喜欢你,我其实就不会那么生气伤心。明明有些行为只能伤害到重视和关心自己的人,我们还是要去做,不仅是你,人类也真够愚蠢的。

 

刚刚看到的消息,一个高中校友得了一种罕见的病。克罗恩病,病因不明,尚无根本的治愈方法。20出头的年纪,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此刻命运却已给她设下重障。我眼浅,忍不住觉得难过。与她其实并不相识,但毕竟在同一个时间节同一个地方度过了相似的时光,那听起来遥不可及的不幸,似乎因此变得很近。对她来说,那本应触手可及的未来,也因此成了咫尺天涯了吧。林夕在《落花流水》里写:“习惯无常才会庆幸”。生命多无常,我真的无法习惯,却依然学会了感恩和珍惜。

 

夏天就快要过去了,怎样都好,让我为你砌一个雪人吧,让它一到冬天就融化。

评论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