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琥珀

【论手工的东西不应该做得太精美】

有个词叫“拙感”,就像创意西餐的大厨会故意把纤维打得不那么细,成颗粒状以突显其天然有机,就像三毛在墓地里的老人手里几乎抢着买到的几个粗拙的石像,朴素而感人。很少时候,那些看似不完美的地方正是物事的可爱之处,所谓手工的痕迹不可以抹杀,因为那可能恰恰是作者内心情感的流露。

 

【我为什么需要一个男朋友】

宵夜档份量最少的粥是两个份的(丫丫的我买一人份的不让堂食!);

烧烤档的生蠔至少要点半打(生蠔会哭的你知道么!);

卖菜的婆婆总是在我拣了一棵菜后再给我塞两棵(我是真的吃不完啊婆婆!);

三百条免费短信我五十条都用不了移动赚死了。

全世界都在告诉我单身是可耻的。( ̄▽ ̄)

 

【回家】

想到“回家”这件事并不能使我兴奋。

但是想到“回家·吃”这件事就很激动。

回去要做蛋糕。

 

【喜欢的人】

“有喜欢的人吗?”有一次,一个男生问我。

“有!”我果断地回答。心里为第一人选是汤川学(《神探伽俐略》)还是Doctor(《Doctor Who》)挣扎。

约翰尼·德普也很好啊!

 

【琥珀】

“那组名就叫‘琥珀’吧。”又是乱想出来的名字,不过很适合。

希望可以进决赛,毕竟大家都这么用心,还有热心帮助的朋友们。

但是艺院的组别优势实在太大了吧(你是说那个专业化妆师才有的箱子还是那群平均178的模特……)

居然被夹在中间。

也不逊色啊!喜欢简约但不简单的感觉。

 

【文明是反人类的】

当然这种想法是要不得的。

但我觉得这倒是挺有启发性的。

就像衣服,想来既然猫狗都不喜欢穿,人类最开始也一定不喜欢。现在穿衣服,在文明道德上的意义远大于其实用意义。如果一丝不挂是人的本性,文明是不是真的反过人类呢?文明的出现,抑制了人类很多的欲望和天性,就这一点来说,又好像可以说得通。对吧?

 

【游泳】

你确定?

好吧,是泡水(话说老师也说有空要去泡一泡)。

每次游泳完以后都觉得身体空空的,毛孔在傍晚的风中缓缓张开,步伐也变得轻松,天又总是那么蓝,落日迸射着晶莹透亮的光,真的觉得什么压力都没有了。

所以每次都奖励自己吃好吃的……

虽然会后悔,但还是觉得没有比游泳后美美地吃上一顿更让人满足的事了。

评论 ( 1 )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