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玻璃色

这两天都在听王菀之的《玻璃色》和《自从》,一首粤语一首国语,难得她都唱得那么好。话说我之前一直不听陈奕迅的国语歌,还被李雍指责有语言文化主义(我又生造了一个词……),那时没有辩驳。后来我想到王菲,一直偏爱她的国语歌,因为她唱粤语实在太慵懒,让我受不了。

 

反正我就没什么语言文化主义啦!

 

玻璃色是一首很轻快可爱的歌,像一个小精灵撑着头在对着窗外的月亮在思考,有小许困惑:人类这么啰嗦地把仅有着微小差别千百万种颜色一一区分,怎么就没有发现这种处处皆有玻璃色呢?

 

如果学懂这种色,是不是世间处处可幻化出奇景。空旷寂寞的广场,亦可成为我的仙境迷宫,月亮和太阳可以天天跳舞,教堂里的阳光,梦境电影,心灵感应,通通有色。

 

听的时候一直以为那是[让每个空隙 种植这种玻璃色] 后来看到歌词才知道那是[充斥] 但还是觉得[种植]比较好。

 

一切都标准确定,怎么会有意思?



评论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