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20岁了

感觉很对不起自己。


小的来说,感觉好像有点冷落这个空间。近几个月都很少写东西,写了又总是写不完整,搔首挠头之后,干脆掷笔而去,留下一篇篇虎头蛇尾的文章,或者塞进草稿箱,或者竟然敢拿来发表。我说过,要写这些文字,我就必须要直面自己。所以我是愈加习惯逃避自己了,风花雪月,灯红酒绿日日去罢。


大的来说,这一年,或者这20年,我都不太对得起自己。


过去的我总是有太多想法给我扼杀掉,昨天的我总是有太多行动被我中止了,以前的我总是太多愿望给我遗忘了,是的,一切一切,都是我的责任。我没有,让自己成为想成为的那个人。对不起。


爸爸总是很讨厌我们说对不起,尤其是语含敷衍、又毫不迟疑的那种。他说,说“对不起”就意味着你做错事,如果什么都没有做错,就不用说“对不起”了。他有道理。


想起一句话,每个人都会选择让自己感到安全的方式成长。有些人看很多书,有些人考一辈子试,有些人顺着父母指引的方向风调雨顺地活着,有些人背起行囊环游世界,看遍天下的风景。


而我想了很久,我一直在做就是,远离我当下的生活。无论是宅着不动油盐不进耗上一天浪费时间,还是义无反顾说走就走地出发旅行,还是别的什么,我一直有意无意地逃避。高三把我迫入绝境避无可避,某些痛苦的回忆同恨意同后悔像浆糊一样被搅拌,甚至许多莫名的恐惧,即使白日怎样欢愉依然在梦里将我折磨得死去活来。其实我避不过。


变是万物的属性。


我想守住的东西太多。然后突然有一天,我发现我早已失却,或者早已放弃坚守。


我害怕我的冷漠。


我开始不再被强烈的爱和恨捆绑,开始不再时常感到心痛。但是,我反而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就好像变成阳光中的浮尘。我这才发现,那个被强烈的情感牵着走自己,其实很清晰,很实在,可触可感,她是我,她就是我。现在,模糊了面目走在人群中,安闲自在,但是我找不到她。我骗自己说一切都更好了,当我发现骗不了时就掩盖谎言。


我到底在说什么?

评论 ( 3 )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