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我可以说我想不到题目吗?

居然想不到一个题目。


又一次好久好久没写日志,有时是不想面对一些发生了的事情,有时是懒。


在学校里的日子其实很好过,感觉就像那个手拿石块在墙上刻下印记的妄民,时间消磨在重复的刻蚀中,有时像摩擦时的火星,更多时候消失在细小的缝隙中。但,无聊易于让一个人变得肤浅、伤感、昏庸、沉溺于无谓的往事。


难道高三一年,我已经习惯把文章变得写不下去了?


今天晚上去图书馆看书一直到闭馆,把自己从书里的世界拽出,发现自己竟然拼死命在看书,头有点昏沉,好像一下子不能适应这个世界。走出图书馆,海风清劲,打在脸上也只觉痛快。


不过促使我写这篇日志的原因主要是昨天的讲座和今天的早上探险活动,连带着一系列的背景故事和雄图壮志。十二月上旬,校运会终于要来了,一共三天。可是在此之前两三个星期,各大乡会已经纷纷发出回乡车讯,而我则在两个月前就想好了一定要趁此去旅游(……),我真心怀疑校运会其时除了运动员还剩谁。因为校运会前一天我只有一节课,所以我果断决定逃了……于是我就有旅游淡季四天半的时间!由于我实在是有太多时间空想了,所以我想过去上海、长沙、广州、桂林等等。想去上海、长沙、广州都是因为有好友在那里念书,有照应,倒不是真的很想到那些城市去。可惜上海太远,长沙还没下雪(这是理由吗?),广州没有人理我(说起这个真心酸……)。不过还是比较想去长沙,因为小也在那里(说来还可以顺便看望freeman),那已经很能让人安心和舒心了。一度我差点把机票都买了(就差一个回车键就过账到东航了),被小也截住,给我分析动车组的性价比。然后此事又被搁下了。


直至昨天特地跑去听了一个讲座,题目是《花最少的钱,走最远的路》。那个教旅游与文化的几乎跑遍中国的老师,给我们讲如何成为一只成功的穷游驴,及至那些300多游厦门五天、800多来回西藏与成都的真人真事(他的学生),我承认我激动了……真的好想成为他这样的人,说走就走,甚至没钱也不是问题。他展示他跟不同民族的姑娘的合照,其中大部分都成了他的“小妹”;他可以跑到那些没有路进出的村子里面了解风俗,结交朋友;只要一些糖果和诚意,就能换得主人的欢迎和留宿……末了,他跟我们说,凤凰是最容易自助游的地方,还给了我们一份他自己写的详细到极的凤凰自助游全攻略。“凤凰,是你由人变‘驴’的最佳选择”。于是……是的……我想去凤凰了……


今天早上混进了旅游协会的情人谷及防空洞探险活动,也是那位老师带的队。一路我们坚定地不走寻常路,攀着岩石走过有之,绑根绳子拽着下山有之,随手拉根藤蔓扮个泰山有之,最难走的地方,下面有水潭,上面是没有路,只能贴着岩板,拉着树根,在一脚宽的凹陷处缓缓移动,于是有人一激动,悲剧地掉水里了……更有甚者,在分岔口有两条路,一条通往宽敞的隧道,一条几近垂直(好吧,那根本不叫路,应该叫有人爬过的地方),尝试了一下你才发现,垂直那条才是对的……


好吧,我困了。

评论 ( 1 )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