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最短的季节是春天

有太多话想说,反而不知道从哪里说起,这也许是我迟迟不肯动笔的原因。

无法整理那么凌乱的思绪。

 

高考就这样过去了,一如我所料,没有比“怅然若失”更适合形容我心情的词(这话说出去会被打的,阿璐)。

他们会明白吗,骄傲如你我,放着各自的光芒,直到被慢慢磨砺,褪去尖锐突兀,以便更好地嵌入这个世界。

我们都走到这里了。

 

有些话说得太多,就好像嚼了太久的口香糖,寡淡无味,最后只能被吐掉。

大概我已经不会写了。

 

6月3日:我本来想点一首《Forever friends》给高三(2)班,因为我不记得这首歌的歌词了。我一直想,就星期一下午吧,应该能听到的。然后刚走出阳台,看到携着大包小包的高一高二小朋友。再慢慢坐下来,才逐渐想明白已经没有机会了。是的,这辈子都没有机会,在这里广播站点一首,被正在洗澡或洗衣服的他们听到。我是要离开了,永远地离开了。这竟是我在这里待的最后一个星期。这个我几乎恨了三年的地方,这个我从来不觉得我接受过的地方。如夏花般终结。

[这就是我发现我要毕业了的心路历程]

 

6月3日:今天高一高二的同学要暂时离开了,为了给我们让考场。第二节课,他们竟聚集在各自班两旁的走廊上对我们大喊:高三加油,我地撑你。由远及近,此起彼伏,引得半班人走出了教室,对他们回喊“谢谢”。这个场面如此温情,我却不合时宜地想起之前他们因错开的作息时间,互相不爽,互相开骂,乃至隔空狂扔脏字的旧事。忽然觉得他们很可爱,很真实。

 

6月2日:三个秋天过去,我学着改变,然后,终于能和你相聚了吧?让我们在一起吧。

 

5月28日:交钱的时候,在钱包里发现妹妹的纸条,部分正文辑录如下:

“姐姐,高考了,不要紧张,你一定可以的。加油!

如今才明白,是多大的缘分让我们成为姐妹

我懊悔当初对你的不尊重

现在真的想好好爱你

做回像两姐妹做的事

而不是吵架

高考场上有我们一家人陪你。”

想起十多年来我们互相辱骂互相掐架的时光,就像一场经年累月的战争,突然以这样一个温情的方式宣告结束。

我们就像手指,相异相嫌多年,终于发现有那么多事是我们共同完成的,我们是长在同一个手掌上的。

时间将教会我们一切。其实我一直在等他们自己明白。我会等到的。

 

6月3日:又一个周日下午,又自己一个躲到奇奇怪怪的地方。今天忽然在想,可能会不舍得林泳豪。因为他从来没说过我烦,只有为数不多的几次痴线,吵架时肯主动开口,不介意我说他笨……如果能看到的话,林,其实帮你买个饭,洗个杯子真的没什么(洗饭盒除外)。因为你不知不觉中已经做了很多让我感动的事,谢谢。

 

6月5日:今天开考前会议,说了很多想让我们增强信心的话(最离谱的就是说人家陪考)。末了,放了一首《飞得更高》,他们兴奋得都站起来了,小小礼堂好像塞不下那些汹涌的歌声,快要被冲散开来了。回课室的时候,走着走着就只剩我一个了。河的对岸是喧嚷的人潮,昏暗朦胧的灯光打在河面上,折射出粼粼金光。我一边走一边哼着朴树的生如夏花,经过石桥,看水影缓缓流转,想起席慕蓉的在黑暗的河流上:“所有的生命在陷身之前 / 不是不知道应该闪避应该逃离 / 可是在这样美丽的夜晚里啊 / 藏着一种渴望却绝不容许。”

你忽然会想起所有在这河边度过的夜晚,和倪、刘萍坐在石墩上大声唱歌的夜晚,自己一个拿着诗集藉着灯光读到流泪的夜晚,和阿绿互相依偎的夜晚,就算美好已被敲碎,痛苦已被冲淡,你依然会想起它们来,想起青春如何浸润在少年意气和苦涩中,那些夜晚璀璨如流火,划过我们的生命。

评论 ( 2 )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