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荒原

又好几个月过去,我越来越像一头迷失的原兽,住在不见天日的黑洞,不觉昼夜更替。

偶尔苏醒一遍,便学流浪荒岛的鲁滨逊,靠刻画、纪录存在的痕迹提醒自己:我是如此渴求离开。即使四面八方尽是惊涛骇浪。

 

海子说:风后面是风,道路后面是道路,永远是这样。

我被重复困住,被迷茫笼罩。绝望则是光明耀眼、绿意充盈的景色膨胀,膨胀至出现裂缝,从缝里渗出黑质,滑落。

 

目之所及,全是裂缝的时候,你不明白,甚至不相信。

 

我也曾经哀求过:我怎样走出来,教我走出来。

我知道前方无论阴霾雨雪、险峰绝岭,

比此处好。

好在我能前行,我在前行。

 

忽然不想写,我竟无法描摹出那片荒原。

四月是最残忍的一个月,荒地上长着丁香,把回忆和欲望参合在一起。

四月已逝。

评论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