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宿雾(1)

好久没写东西,为什么呢?

没话好说了?没有生活或者没有如果了?沉默了。

风扇慢慢地停下来,深夜里能听到吱呀吱呀的声音,越拖越长,像鬼魅的低吟,说来是有点恐怖的,因此才印象深刻罢?

总是这样,我看到的总不是全部,不是明媚,而是阳光打在你的侧面上绘出的一条弧线,不是悲伤,而是你合上双眸后轻轻颤抖的某一根睫毛,不是承诺,而你的答话里音节有细微变化一个尾音。我看不到,听不到这些,会在多年后猝不及防的瞬间,从那条弧线,那根睫毛,那个尾音延伸开去,像干涸的河道重新注入鲜活澄澈的水流,一整个事实冲击着我,汹涌地呈现在我眼前。

你叫它“迟钝”,吗?

但是不可以,你不能待我尚未准备好河道之前放出奔腾的水流,我会被淹没的。

苦笑。

不过也许太多事情,我是在假装不明白、不知道,不过成功得连自己都骗过了。

有时候,比你还冷漠呢。

怎么敢叫人相信我?

有什么可相信?

To be contain……

评论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