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灼若

        似乎是很多很多话想说的,但当一切准备就绪,我却临时退出。那些故事,真不知道要怎么再讲下去,一切混沌杂乱,难以相系,找不到开始、结尾和过程。

        说起过程,就会想起那句“八月我守口如瓶”。

        上周去给乔买礼物,想来没什么的特别的原因,似乎也不需要理由。元旦时乔送了我一大堆东西,但最让我感动的是那几张书签,并非它有多漂亮、多精致。而是这让我觉得她时时想到我,在学校举行的热闹的活动中,看到的有趣的可爱的东西,会想起我,会想到和我分享。书签上是佛一不同的角落,有生活的感觉,仿佛在尽力给我描述她的生活,像我这些拙劣的文字一样,粗糙仍可感人。

        另外就是她的情书,信封背面那些耐心地描得像印刷的音符原来不是用来装饰的,我拿给一个会看谱的同学看,哼哼唧唧中听见那简单而熟悉的旋律:祝你生日快乐……那一刻有种满得要溢出来的幸福,我在阳台上对天空大喊:我爱你呀!我知道你一定能听见。在一堆粗制滥造批量生产的电子声或者虚浮而毫无质感的印刷贺卡中,我如此真实感到真挚的华美和唯一。人类原可以幸福得很简单的是不是?

        所以我想说抱歉,我写的情书每每重读都泛出恶心的感觉,也缺乏这样的心意,你当是借口也好,我到底没有寄出。

        我在学校种了一棵向日葵,已经发芽了。

        我们都没有错是不是?你痛苦和无奈的质问,竟带着些乞求的语气。我想说:是的是的。无论活的怎么样,我们没错,都没错。只是像面对一大串密码,怎么也找不到钥匙,茫然不知所措,所以我干脆去逃避这些使我痛苦的思索,读没人懂的诗,唱没人喜欢的歌,热爱和肯定的事情,才能做好。

        我亲爱的朋友,要相信,要爱和被爱,要忘记,要热爱太阳,要记得眼泪的咸味。

评论 ( 1 )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