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全世界失眠

冷得我想死的心都有了。

作业,别跟我说作业……

现在的心情,刚刚看到的一句话;我在你眼里不知道看见了什么。就是这种要把人蒙死的感觉。

塞着耳机什么都听不见,什么都听得见。发现了一首好歌,"Johnny,lovely Johnny",好吧,我就是冲着它的手风琴去的,可是唱得也很不错,轻快的感觉。

手风琴的话,天使爱美丽的原声真是精彩,让我想起复古蕾丝,繁复华丽。

现在是谢安琪的"艺妓回忆录",很不错的歌词,"歌舞要哗众别太超脱避世,才迎合到口胃",你说是不是她也在抱怨?

至于方大同的"南音",完全是因为那个歌名,不过唱得不错,记得隋朝也有个官女叫南音,是个复姓,忘了。

不要说我孤陋寡闻,好久以前在收音机听到这个:王力宏"心中的日月",当时找了好久找不出来,昨天在电视上看到,居然还有印象,喜欢那句"旅程的前后多余,只为遇到你"。

因为陈艺鹏的"西关",也去听了"法源寺"、"阿里山"那几首所谓中国风,还好啦。

"gje meg handa di",天籁女声,很悠扬,竟让我想起"我心永恒",但"三月不知肉味"有点夸吧。

"我要如何不想他"应该是从"教我如何不想她"改编过来的,蔡琴的声音很适合,有怀旧舒缓的感觉,还是喜欢原作多点,但这个改编还是很成功的。

一般是不敢在这种时候放苏打绿的"日光",不知怎的听到那"水帘遮蔽 海妖歌吟 夜燕窜袭 金手抚息"心里发慌,有一种诡异得恐怖的感觉(还是"日光"……),前后的音乐比较贴合那个歌名,有春天的感觉。

说到日光就说说日光倾城吧(其实根本两回事),有点让我想起西藏和草原,觉得前面电子感的前奏很粗糙(好吧,我不会欣赏)。挺好听,但是总觉得配不上那个歌名(想起"标题党",就算不是那个意思)。印象最深的歌词竟是"禁止通行的路标"

要说的话太多了,随便扯一点。注意那个标题没什么意义,只是最近黑眼圈近视着来看像烟燻眼。

评论 ( 2 )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