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1.

      终于从一中回来了,短短的三天时间长得像一个星期。当然,也可能那接二连三的会议和枯燥无味的《条例》太无趣,但更多的是夜深人静时的沉重,我终是明白什么叫做潮水般席卷而来的回忆将我淹没。也许是太过自信,我会把自己想象成变色龙,可以适应任何环境,但曾被青春美好渲染过的岁月是一个无法抖落的包袱。一丝丝的怀念,总是在不经意钻入脑海——在想象自己未来的课堂时,我想起阿美,想起她优雅点头,轻轻地说:“同学们好。”想起她穿着红纱衣抱着我安慰我的声音;在半夜忽然醒来时,会以为自己还是在那个宿舍,会想为什么我睡在上床了,然后又想起来:不在那里了,我们,你们;在校园走着走着,碰到熟悉的你,会浮出像“他乡遇故知”那样的诗句……我会很失落,为什么那么多的你,我没能碰上,我知道,我知道,你已经不在我身边了。特别是昨天,我睡不着,我一直在责怪小也,为什么要让我想起,想起我最想跟她一个班的那个人,为什么要让我记起,以后这三年甚至更多更多的明天,我无法跟她在一起,一起念书,一起走回宿舍,一起抱怨饭堂的饭菜和小卖部的高价。当我坐在回家的车上,我跟爸爸说我打电话找楚乔了,她还没回家……我爸爸轻声说句:“看你们还能这样多久。”我很讨厌,很讨厌这句话,虽然曾经我也这么想过,这么说过,但现在我讨厌。三年来我变了,我爸说我从一个理想主义者变成一个现实主义者,但他不知道,有些信念在我心中根深蒂固,例如真善美,例如爱,例如怀念,有些东西,再少也不会消亡,因为我们需要更多活着的理由。

评论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