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后校运时代

       迷迷糊糊地醒过来,不是熟悉的床板。耳边除了老爸对着电话大叫大嚷的声音,还算安静。阳光透过玻璃窗斜射进来,我转过身,拉起被子盖过头。这个世界如此的不真实,昨日充满朝气的面孔历历在目,无所顾忌的欢呼声犹在耳边徘徊,那带着寒意,天空有些许灰暗的背景仍未退出脑海,怎么下一秒,我竟在这里了?

       想来我是多么可笑,多么害怕那触手可及的笑容难免在岁月中褪色。明知人生本就是一幅沙画,最终也是要扫去所有图案,还是如此在意每一抹色彩是否细腻。然而,分别的日子越来越近,和你们一起的昨天越来越多,明天越来越少,我只能认真、努力地记忆、刻画、伤感。

        我记住:你和我一起站在检录处,互相开玩笑又互相鼓励;我记住:你跑得喘不过气来,所有人带着责备的目光看着你,不是因为你没赢,而是为你如此拼命,不顾自己;我记住:你纤弱的身子,一圈圈绕过400米跑道,你没有放弃,也没有把这当成一场游戏,你的执着让我们吃惊;我记住:你感冒着跑步,面红扑扑的,那么那么多人为你担忧;我记住:你看到我穿着短裤在寒风中颤抖,随手抓起一堆衣服给我披上;我记住:我没跑好,你哥哥似的摸摸我的头,说:“你做得很好。”;还有你们,抢面包吃的你们,八人九足说自己快过跑50的你们,赢了以后跳扭秧歌的你们……还有许多日日擦肩而过而不相识的你,穿着写满签名的衣服,在小腿后写着“追上我啦!”,爬上雕像拍照的你,在散场后到领奖台过冠军瘾又被扔水瓶的你……

       我写不完。

       怎能写完。

        即使那么多相机,每天不断按下快门,也不足以记录每一个珍贵的瞬间,更何况是我拙劣的笔。而且有太多太多,可意会不可言传。但我会记住,有那么两天,生命的巨大漏斗只掉下一粒砂子的瞬间,有过真实而美丽的你们。

评论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