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那些花儿

室长转校了。

音乐考试里,乔和我唱的是“那些花儿”。我以为,最起码还有一年,才会“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现在那些感情那些人就像那些我拖到最后才做的作业一样,来不及了解,来不及好好对待,就被匆匆收走了。以后,我们的故事也会结束得那么无法预料吗?

我不会伤心的,我只会迷罔。犹如我外婆的离开,猫儿的出走,丢失的钥匙。我会想,我的外婆还在,只是她在表哥家,也不方便过来而已;猫儿只是外出几天,它总会因想家而回来的;钥匙一定在某个角落,有一天我会因找到它而欣喜不已。我知道,在看到少了一个人的302时,我一定不会伤心,我只会想,她请假了哦。跑步时我会想,她又不跑步了。吃饭时我会想,她大概又去泡杯面了。我们都在同一所校园生活,只是碰巧我这儿,她在那儿罢了。

一定是这样的。

写着写着,我觉得自己真好笑,室长其实也不是到很远的地方去呀,我们还是可以见面,可以聊天,可以肩并肩地走。可怕的是,她会在新学校读初三,读高中,然后到外国留学或到香港念书。而我们,将会为升上某一家好的高中、大学而拼命。

我们走上完全不同的两条路,并且越走越远。

然后其他人,其他触手可及的真实的他们,也会一个个离我而去,一遍遍地重演现在这一幕。到时候,我还能假装:“哈,他(她)又跑到别处去了”吗?

但这就是生活——这部长篇连续剧的老桥段。我们只是演员,不是编剧。

评论 ( 4 )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