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中午12点,撑着伞走过图书馆,往商中走去。本应热闹的校园此时空寂无比。按照校历的安排,离放假还有十多天,但学校已经提前进入放假状态。热浪汹涌,原来生意很兴隆的小店一派颓形,路上偶尔才会走过一两个人,仿佛鬼魅的憔悴狼狈。

      我向来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是有风的,走在艳阳底下却感受不到,明明树在动,草在舞,风却好像停滞在阳光照射的地方。不禁想起风和太阳比赛的故事,是风输了的代价么,永远屈服在太阳之下,不得涉足阳光的疆域。

      但我最讨厌的并不是这些,而是毒辣的太阳狠狠地鞭打大地时,弥漫在空气中的血腥味。嗯,各种伤口混合在一起的令人噁心的气味(我向来认为,“噁心”的“噁"必须要有“口”字旁才像话)。花和植物的清香被盖住,如同一张被子把人捂到窒息。沥青被晒过着胶着的强烈的焦糊味乘着风去到所有角落,这是太阳和风唯一的合作,让所有人工建筑都变得让人难受,逼着你想毁掉这一切,拿钢筋易树木,用水泥换草地,想一下子转换这一切,想这里变回森林、高山或者河流、海洋,想把这些气味揉着一团,打在那些所谓越来越高级美丽的路面上,想关掉那引起呼呼地排出热风的冷气机,就像想关掉人类对这个世界的消费和蒸腾。

                                                                                              ——2013.06.30

评论 ( 1 )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