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学会

过往像一株根系繁深的植物,曝露在外的,也许只是它的细梢末端,土壤之下,却是一整个攀附紧攥着泥土生长的根系,看不见,因此不会在意,看不见,就可以装作不知,但是事实是,无论你怎样的铲除那神经质般虚弱摇曳的芽茎,它还是在哪里。只是这土壤,似乎是记忆。

  

击中我的从来不是一首歌,而且因由这首歌,我摸到盘踞在我心上的根,心痛心碎以及所有的愤怒怯懦仇恨无力,这着歌像一个记忆载体,帮我记住了所有的恐惧,而一直以来,我所做的,不过是把一切尘封。尘封,而不是遗忘,不是解决。

 

声音,气味,温度,湿度,它们浮游在看不见的当下,在你都还没有发现的时候,忠实地记录下一整个事情,也许爱情,不是发生在你们牵手那一瞬,而是那一天,他衬衫的米白和嘴角上扬的角度,在摄氏25度的阳光下映入你眼睛时,你听见心底轻轻的一声叹息。也许伤害,在眼泪不再滚烫时就仿佛消失效力,但那个伴你入眠的歌声,却能在多年后,唤醒你的疲倦惊慌。

 

我们都记住了什么,你真的知道吗?

评论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