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Tea for two

我喜欢整顿好写博的情绪,再一字一字都敲下,换各种修辞语法,在喜欢的名词形容词中挑挑拣拣,多好的事。

可是高三了,像这样,我根本连一个月写一篇都办不到。

已经快两个月什么都没写下了。

 

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撑不下去了,我不是那种有耐心有毅力的人,只剩稀微的倔强,却不免被这混沌红尘冲散。

百年校庆,其实与我们无关。坐在台下,看着屏幕里的旧校,竟不动声色地落下泪来。那里才是我魂牵梦萦的地方,我一生中最好的时光藏匿之处。离开以来,一切开始变得混浊、模糊,之后的日子是怎么过的,恐怕我终有一天会忘记,可是, 我可以肯定,临终前,那个地方,我必然要重走一遍。

怎么会这样,才一年多,我仿佛水中的混浊,沉淀、沉淀,低下去,不听,听不见。别人看我大概越来越肤浅,我眼中的自己蜕去了快乐,磨蚀了光芒。我畏惧快乐,孤独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曾经那么热闹过。像剪刀手爱德华,离开古堡之前,爱上一个女孩之前,原是不知道痛苦和孤独的,这样的道理,我早已熟谂。所以在读完《Tea for two》,泪水汹涌而出,就只能怪自己太不在意,一不小心陷入Tea for two当时的繁华和爱情细长温馨的时光中,最后被席卷而来的悲剧击中也是活该。大伟和东尼,罗和安弟,让我相信两个男子间也有真正的爱情,也有相守的决心,爱,本是无关乎对象的,是吧?又扯远了。我本想说的应该是,校运会的第三个早晨,我看着那一张张帐幕被搬走,花花绿绿的操场一下子回到最初沉寂无声的样子,我感觉它就像浔阳江头的琵琶女,或者桥边红药,更无人问,年年知,为谁生?你抱起我打转,像飞旋的落叶一样,可是我终究要一个人归去,一个人漫无目的地搭上车,一个人寻找曾经钟爱的味道。然后,一切都变了。我死死地睡去。

三言两语即可完毕。

我不敢太爱,怕离开。

不敢信笃,怕孤独。

评论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