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这世界什么不会陈旧

一直很喜欢《先知》中《论美》一则,但是我喜欢那个好像不是主流译本。直至看到那本书,我在翻开它之前就感觉到了这就是我要找的。

果真如此。

读那些诗篇,真的会感到充盈在思想里的智慧、深藏话语中美和哲理(它们是相通的),所以说我是看不懂的,不过很美,是人世间有智者有真理的实在。

 

说来这个星期我终于用上了电脑。

有好多句子想记下来,

 

[你的天空宇宙只够我流泪,不可跳舞]

某天晚上路过13班,陈奕迅的《非走不可》,他的收音像一个完美的解释。

 

[倍乐思榛子杏仁酱松露巧克力]

我钟爱它们软软地死在我舌头上的无力感。

 

[嗜]

我的食欲随我的心情波动很大。例如有一天去买了一条荷氏维果C,一颗接一颗地吃,直到舌头酸麻了,感到痛了才停下来,像跑完步一样轻轻喘气。

 

[左手边]

“新同桌对数学的热诚大到令人发指的地步。”

我安静地写下这句话,合上本子。

 

[苏溪] 

因为一句“你到我家来啦”,就忘记了沿路实实在在的“风尘仆仆”,只有你。

我握着许多名词,为什么没有喜欢的东西?

逛街,“绿豆饼”的招牌像伸出头向外张望,我喜欢好像只卖这种东西的店。注意是“好像”,因为其实还有红豆饼、南瓜饼、芝麻饼、紫薯饼……就放在门边一个个篮子里,后边是小作坊,一眼就可以看通。每一种都买了一个,有些还是烫口的。“好好吃呀!”吃得太幸福了,让本来不打算吃的楚乔也忍不住:“哎,给一个我尝尝。”然后所有的口味都被掰成两半。

第二天,很早很早起床。到她家小区门外喝早茶。茶店在江边,刚下了雨,水雾很重,看不清海寿沙或者海参沙(奇怪的名字)。趿着拖鞋在江边走,一切景物淡淡的,像那天的雨。

我其实并不在意你扬起的烦躁,非快乐,因而无危无虞。

只是想告诉你,我在这里,一个确切的地方,做着一件确切的事。

 

[秋千]

一直很想玩的,忽然记起这件事。

道别的时候想哭,是不是因为这个遗憾,有时也很孩子气。

 

[别人的故事]

我站别人的故事边上,有时近一点,有时远一点。在这里真的见识到了太多的人事:有些人图谋不轨;有些人固执,但却能以所爱的快乐为自己的幸福;有些人却肆意伤害深爱她的人……一幕幕在现实上演。

及:原来没有那件事不能用三句话说完,世界多残酷。

 

[安静的你]

安静的你,一动不动的你,好乖好乖的你,像是只终于肯歇息下来的过于贪玩的猫咪,绻缩成一个毛球盘踞在我的大腿上了,眯着眼睛打着呼噜,伸出脖子轻声叫唤,安安静静地需要我。

 

[自然卷]

松松软软的卷发透过阳光的的颜色,是透亮的红褐,莫名让我联想起清晨林间的阳光。

 

[五月]

我们对面坐着,犹如梦中。

我祈祷这宁静没有尽头。

 

评论 ( 2 )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