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喜欢

好想写,倾诉的欲望因为无从倾诉变成记录的欲望,或者像喃喃自语,就很高兴。

 

想起以前写的一句话“你是一首酣睡的诗”,很喜欢,最近发现它的妙处,“酣睡的诗”是拟人,把“你”比作“诗”是拟物,这么短的句子里面用了两种修辞,而且很美,真的表达了那个境象*。

当我很兴奋地把这一点告诉同桌,她只“哦”了一声。

别担心,我还是很高兴。

 

星期五那天晚上闪过的流星是什么星座的,不想知道了。天知道我RP有多低,和Ali一起走过保安亭,偏偏就我没看过那一闪而过的尾巴,虽然不可能来及许愿,但以后也可以很有资本的地跟别人说:“流星算什么,我见多了!”流星闪过后,开始有一堆堆人驻足,抬头仰望星空了,这才发现今天的星星很漂亮,小小的精致的可爱的,错落有致。流星这种是东西跟掉失的钥匙一样,是可遇不可求的,我想那以后就再没有出现过了吧。然后那一堆堆人开始无聊,错落有致地“哇”起来,引来越来越多人的脚步。我们三个女生势孤力薄,加上我一个疯子抵不过两个淑女,装B装得很没气势。这时我们身后有四个男生一字排开45度角向星空,一起在数“3、2、1……”然后整齐地大叫:“哇~~~~”我笑疯了,指着他们大声对Ali和Sasa吼:你看,人家多团结!这时其中一个男生跟我打招呼说:嘿,组队喊啦!我立刻跑到他们旁边,身边的男生小声数着321,“哇~~~~~~”。刚好迎面走来一群人,鄙视地看着我们说:“痴线!”

并不认识的四个男生,真的是太好了。

 

好,我们要煽情了。

 

喜欢上一首叫《喜欢》的歌,不狂热,但不会厌烦,好像可以一直循环下去。里面说,[而我也不再觉得失去是舍不得],大概还不能做到吧,还是很徒劳地想去抓住所有的稍纵即逝,然后失落难过;[没什么我已经以为能够把握],这才是真的,我的生活;[有时候只愿意听你唱完一首歌],想起那天晚上你也在对我唱这首歌,课室难得的很安静,我们把冰凉的指尖贴在对方脸上,微笑着。“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欢你”那场景,想来也是非常美好的;至于不同的,散落的,深刻的,[我挑着留下没说]

 

一个星期一节的历史课平缓地过去,很喜欢匡匡。讲文学流派中的浪漫主义时,他说了些他大学里一个教授的故事,那个不管什么时候都会把领子立起来的老太太,50多岁了,没有生孩子,讲着讲着课会自己哭起来,也不管下面的学生,他说这就是浪漫了。他说同是大学教授的她的丈夫,每天一放学就会跟她一起挽着手臂绕着湖边走,他们走得很快,像竞走似的,但他们也称之为散步。然后两个人会一起去学校外的书店,妻子在挑书,他就捧着一摞书站在旁边,一直跟着她。于是我们都不说话了,过了一会儿,陆续地有人说:“好浪漫。”这些故事可能看得很多,但总没有一个人这样告诉你来得真实。现实太残酷,为了各种各样的原因,我们离开并且不再回来,像这样无欲无求地相守到老到底有多难得。我想,他们有自己的世界,而他们的世界里有对方。你说你不再相信爱情了,我不是,我不能。

 

收到一份点歌单,徐佳莹的《明知故犯》,没有听过。你说第一次点的歌,送给你。想起好多事,只能用“冥冥中”来做前缀,just for you,你知道你拯救了谁吗?

 

做DJ,我更愿意说是“播歌的”,最初为了满足我强迫全校人接受我的品味的欲望,却带给我很多美丽的意外。例如在播《scarborough fair》的时候,音乐因快结束变得很弱时,我居然听到了男生宿舍传来相同旋律的小提琴声。而小青在我的一脸兴奋里还很后知后觉,“为什么进度条停了还有音乐的?”真是太可爱了。

还有那一次,我在广播说:“这首歌送给我的好朋友,倪卫琳。她在17班,我在2班,这段距离不算长也不算短,但她每天都会穿越这不长不短的距离来陪伴我。她说,当她穿过一条条走廊时,阳光洒在两旁,感觉路很漫长,而她正要去见她想见到的人。能明白这种感觉吗?我想就是朴树说的:‘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把我自己也感动得稀里哗啦的,生如夏花诶。

还有给Freeman的:“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可能都不会做了。所以想做什么就做吧。”你的决定真是让人感动。你错了,这不是一件疯狂的事,而是一件美好的事。

而且我以为他们都不会听到,但是晚上他们就来告诉我,都听到了。所以,真的真的想感恩。

 

这些都是我想记得的。

评论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