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2010.08.22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搬家了(据说),搬到几百米外的地方,感觉也不过一瞬之间。发觉建房子像是一场浩大的过家家,那些工具是1:1正版合成,积木要搭得精准无比,实在烦琐多于乐趣。老爸一建房子就变得异常暴躁,坏情绪互相影响着,可惜我连找个地方躲都难。交通卡办了一个月就花掉了据某女人说的很耐用的100元(还不计我用现金买的票),惟一值得高兴的是我成功地赚回我办卡的15元工本费。手机剩下的7块几被我折算成几十条短信,这个世界多可爱。突然发现原来我不吃不喝也在天天烧钱,更不用说将来如果要自己负担水电宽带。更奇怪的是,能得到的东西反而越来越少,池塘、榕树、水井、夏天日渐远去,忽而明白原来也曾有过所谓童年。同学爱说自己老了,你说我花这么些篇幅不也是想说明这个吗?不,说老了实在对不起那些真正的老了的人,只是有点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无奈,当然最后还是得好好面对。我有时觉得,为此痛苦无奈简直是对这个世界的屈服(当然我时常屈服),假如有上帝,会嘲笑我们吗?还是说,这么失败的上帝更值得嘲笑。


         你看,我又忘了自己到底想干什么,我越发喜欢这个没人看的博客,静美如停滞的时光,我往这里倒多少苦水,背景还是一如既往的淡雅斑斓(又矛盾了)。我还是适合简简单单地活着多些,偶尔赌气做点疯事,不妨碍我阅读。


         快要上学了,觉得这个夏天,那个“夏”字还是很美,回过头阴霾并着阳光,也非不值一提。


         “祝你好运”,有只被车撞死的猫叫“好运”,SHELDON,你知不知道这是讽刺?你看我总是在胡扯。有些事,想通了,却放不下。我亲爱的朋友,你是不是也是这样?


        很有些事想说说,只是提不起什么动力。

评论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