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我想爱你如同爱一株植物

在极度疲倦的时候,会保持一个动作很久很久,像是瘫坐在椅子在,蹲在地上看地砖的痕迹,靠在一条并不让人舒服的栏杆旁,一动不动。明明头很痛,很需要解开发圈,明明很热,很需要淋个冷水澡。仿佛我慢慢地静下来后,世界也会跟着我,慢慢地静下来。

我想爱你如同爱一株植物,给你空间,给你滋养,对每一个明天抱有期待。但你慢,安静,在风中轻轻地舒展,以轻微得我看不出的变化回应我。欣喜因此不会过分。亦没有悲伤,因为我深知对于你的离去,我无能为力,因为当你离去时,枯败的感情葬于心壤,会成为下一株植物的营养。

也许这就是我想要的爱情,就如等待一朵花开。

评论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