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落葵

“旦夕之间,情知对于生命的千般流转,尽须付与无尽的忍爱。”

“深情即是一桩悲剧,必得以死来句读”

“你真是一个令人欢喜的人 你的杯不该为我而空”

“当我无法安慰你,或你不再关怀我,请千万记住,在我们菲薄的流年,曾有十二只白鹭鸶飞过秋天的湖泊”

——简桢《四月裂帛》

而今仍未及四月,年华已是哗然断裂的一袭锦缎,莫怪韶光无情似裁刀,我们才是那执刀人。

都说尘世如烟,恍惚中总是忽然浮现出席慕蓉文章中那位老师,她说:“好年龄呀,好年龄。”这话如若由亦舒说出,则必然带着冷峻潜伏的宿命感,叫人心寒。席慕蓉却太婉约精美,就连那忧伤也是澄澈透明的。但这些都不是我听到的,我只是刚好在这里,听远处有人絮叨:“好年龄呀,好年龄……”仿佛一个远古的谶言,将要应验,我畏惧而无力。

我的少年,你也正当这好年龄。

夜深人静时,燕西在深巷缓缓诉说他的爱情。他的眼底有一片湖泊,装满了深情与痛苦,湖面映着清秋静美淡然的面容,流泻出华丽的绝望:“无论我做什么你都不会爱我。只因为我不是你要找的爱人。 ”也是在这好年龄,他为得到她的原谅,把百合花插满冷家小院的葡萄藤。“葡萄藤上是不可能长出百合花的,但是因为我们有爱,一切都会改变。”不禁莞尔,怪不得这般理智的女子也陷落在这片洁白纯美中。

[不写了,话说这个没人看的博客就有这种好处;也许还会写,也许不会写了,怕是辜负了这个好题目]

评论 ( 2 )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