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死亡

我怕死。

对我来说,遗忘即是死亡。我害怕遗忘,遗忘我的经历,各种触感,害怕被遗忘。

有一个奇怪的故事,大概自我看过那日开始就一直在盘踞在我脑海。我时常在各种应该或者不应该想起它的场合想起来,有时像一道闪电,有时像一幅印象画。

具体已经不记得了,大概是有一个人跟死神成为了好朋友,当他的死期来临时,他恳求死神给他更长久的生命,死神微笑着答应了。如此往复,他活得比世上任何人都久。又一次,死神如期而至,他像往常一样请求延续生命,死神再次答允了。然后临行时,死神转身问,"你还记得你第一次生命所经历的一切吗?”“这么久远的事,谁还记得”死神笑了,“这样的话,你跟没有活过有什么不同。”

十年了吧。记得当初看到这个故事,不能说很明白,于是一直在想,也许是因为这样,就一直记住了。

遗忘即是死亡。是我思索出的一个结论。真是惊悚。

如果……可是……

这并不是说人要活在回忆中,而是人应该为创造回忆而活着。

我似乎并不具备把这一点想清楚的能力。也许我只是怕自己忘记这个故事了。

评论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