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因为是十一月七日

【家当】

前几天在杂志上看到一组名为《家当》的摄影作品,忽然被感动。

今天去卖东西的时候,把我有的东西都打量了一遍。我卖了藤编的小花篮,植物营养液,一包戒指,巨大的杯子,两顶帽子。去了好几遍,做登记那些人都认得我了。我在想,通过这些东西他们看到的我。

所以我明白,所以我会被感动。

我们生存所仰仗的这些物质,有时候是一面镜子,有时候已经成为我们本身。


【铅箭】

我右胸常常有一种锐痛,舍友都知道。有一天又痛了,我突然说,你们知道吗,丘比特有两种箭,一种是金箭,一种是铅箭。他很淘气,随便抽出一支箭就往人世间的男女射去。被金箭射中会爱上他见到的第一个人,可是被铅箭射中就会变得不会去爱人。“我一定是被铅箭射中了!”


【一件很重要的事】

自从那一次病愈以后,我总是觉得自己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这种感觉经常缠绕着我,就算我慢慢记得出门前要把手机带上,就算我逐渐记得准确的上课时间,就算我不再把家里的钥匙丢失……直至2013年10月20日18点12分36秒,当我站在人潮汹涌的马路旁,看着挤满了人的公交停了又走,我终于想起,原来我忘了,要去爱一个人。


【正确的生活态度】

被断电的晚上翻出花茶和茶具,拿出尤克里里,在走廊上听 思念是一种病 ,才是正确的生活态度。


【她】

有时她觉得害怕,尤其爱,像一场赌局,筹码押得太大,会输得倾家荡产。她羡慕那些爱得义无反顾的人,像崇拜另一个一掷千金的赌徒。


【生活】

生 是无止尽的问题,活 是不断解决问题。这就是生活。


【花鸟市场】

今天又去花鸟市场,好像每次放假都要去一下,比游乐场好玩。在雀鸟区居然看到有猫,一副虎视眈眈的样子,就像老虎进了羊圈。小白鼠多到没有密集恐惧症的人都觉得难受,我总认为它们是要被批发到实验室的(说不定哪只会死在肥煲刀下……)。马尾越来越少了,半月实在买不起。那种加菲猫的脸,真的像是被平底锅拍过。苏格兰猫一家子高高在上,鄙夷众生——来仰望我吧愚蠢的人类。那家店左上角还是一头爱吐舌头的哈士奇。是不是上次看到那条呢?你是太贵了吗?旁边的器皿店,就像走进玻璃宫。带走了一只花粟鼠。阿乔说要叫粟米,那就叫粟米吧。

评论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