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mber

Here.

关于你和我的色彩

     “你知道吗?色彩是可以用手去感知的!”

  

   你捧着绚丽的画册,明亮的眸子散发出一种奇异的光彩,把我的心神紧紧攥住,。我心甘情愿被你捕获,不作挣扎,轻轻地摇摇头:“不知道。”

      

你抿了抿嘴,翻开厚重的书页,呼了一口气阖上双眼,把手伸向那引起斑斓的色彩。画面的背景是是深深浅浅的红:暗红色的绸缎散落一地,赭红色的窗花沉默着,大红牡丹纪录了多少尘世的喧嚣,白衣飘飘倒落其间,殷红的血晕染开一片莫名的悲慽。画中女子的黑发何其柔亮,让人痛惜这芳华早逝。这一切衬得你的手如此纤细白晢。

     

“红色是炽热的。”你说,“所以有烫手的感觉。”指尖灵动地一转,又说:“白色是轻柔的,仿佛可以穿过。”

    

   兀地,你睁开了眼睛,一把抓过我的手,说:“你也试试,不许偷看哦!“哗啦一阵翻书声,我的手落在某一页上。我没有你对色彩的敏感和追崇,手指只感觉到铜版纸的坚挺和光滑,于是我试探着说:“大概是……是蓝色的吧,冰凉冰凉的。”“错了,”你嗔怪道,“是绿色。蓝色和绿色虽然有些相似,但蓝色是海水似的,晶莹、透着寒气。绿色混和了一些暖色,像草地接受过阳光的爱抚,透着些温暖和煦。”我有点无奈,又认真地感受了一遍,竟然真有了些别样的轻微的暖意。可我依然相信那是你手上残留的温度。

  

   我笑了笑,说:“我太笨了,真的不能像你一样摸到画纸上的色彩,不过我可以看到另一种色彩。这种色彩要动用全身的感官去体会。

  

   春天,和你一起在后山的山顶撑着脑袋,看树木细细的枝条抽出点点绿芽,绿得让人心痛仿佛是要滴下的青泪,你却觉得它们是圣诞节里装饰着大街小巷的彩灯。不过你说你还是喜欢这种绿,而且街上买不到。我笑得肚子都痛了,那时我从心里感受到了春的绿。

  

   夏天,我们不顾仪态张开双臂躺在草地上,晚风习习,夜凉如水,一洗白日里粘稠而带着汗味的炎热。夏夜无垠的天空在我们头上铺展开来,层层叠叠的云块里,星星在捉迷藏,比着谁更会闪。那真的美得让人惊叹。于是我也看到了夏独特的蓝。

   

   秋天,校园里的落叶乔木开始捣蛋,有风的一晚后便落个轰轰烈烈。第二天刚好轮到我们值日,我们边抱怨边完成任务。终于落叶堆得像小山,每几步一个垒得满满的。你在一片叶子下发现了一只死去的蝴蝶,淡青色的双翼让我想起芭蕾舞者蹁跹的衣裙。我小心地把这个沉睡的艺术家夹进席慕蓉诗集。秋日的淡远和灿烂也被我夹进记忆。

     

   冬天,南国的冷来得很阴险,总是猝不及防将你袭击。我一点御寒的准备也没有,晚上只好躲进你的被子。我们依偎着几乎没法睡,也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要说的话,呼出的热气装满被窝。到最后说了些什么我也不记得了,但冬天因此变得像橘黄一样的温暖长存心底。

  

   还有当你带我感受绘画的魅力时,艺术变得如此不可思议,另一个世界里,有七彩光华绽放美丽。”

  

“这些,都是关于你和我的色彩。”

评论

© Dear Amber | Powered by LOFTER